昔归

光黄之间多异人也

【源勋|夏威夷cp】天生缘分.04

天生缘分



       晴天,或是阴天,总归是到了白天。


       殷志源向来是有明确的喜好憎恶,而且几乎一直不会改变。


       三十年如一日喜欢阳光,晴天,还有水。


       这几样放在一起的效果显而易见——一个亚洲人的外号能被喊成“黑炭”。


     “呀你是当地人吗Ricky?”偶尔周末开车到海边玩的时候,姜成勋几乎白的发光,殷志源总是忍不住问,“来夏威夷多久了还这么白?”


     “哥又乱说什么?”姜成勋挖着冰淇淋吃的正开心,“哥这种程度才是当地人吧?完全黑炭呀黑炭。”


       殷志源突然就说不出什么话,借着冰淇淋太凉小孩子不能多吃的借口把姜成勋的冰淇淋抢走,幼稚地吵架,然后又去哄。


       他大概意识不到,从这以后二十多年,在姜成勋面前他总是说不出什么反驳的话。

 


       一枚硬币掉进水里也会溅出一点水花,二十几年的时光扔进水里,一个响儿都听不出。


       其实能听出的,但都是四十多岁的男人了,早就过了悲春伤秋的感性年代,也还远没到需要不断回忆的岁数。没什么必要,大概是的。


       无非就是蓝色皮卡开上台的时候周围人好奇多问一句,顺便带出一串故事。


       综艺上被追问说出来的,乍听上去怎么都像是胡说八道。


       就是某次带着姜成勋去海边,又恰好买到了两个人喜欢的不得了的CD。音乐放得震耳欲聋,开心极了就在空荡荡的街道上把蓝色皮卡开得七歪八扭。


       后面车里有人拿枪追过来的时候两个人都是懵的,姜成勋反应更快些把音乐关了,戳戳驾驶座上的殷志源:“哥,开快点。”


       殷志源反应过来骂了句:“阿西,莫呀?”然后猛踩了脚油门。


       穿过了几乎半个夏威夷才把追着的人甩掉,开着空调也出了一身汗。庆幸之余涌上一阵后怕——车上不只有他,还有几个月才从人家姨母那里拐来的姜成勋。


       偏过头看副驾驶,小孩一点都没有受到惊吓的样子,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满心都是“我哥真厉害”。


       后半段就没什么在放送中说出来的必要了,他送姜成勋上学反而会被自己拿出来反复念叨。


       当然,也是掐头去尾说出来,为什么要送,早上殷志源怎么起得来,都没有再提。


       遇上姜成勋也改变不了殷志源日渐对学校丧失兴趣的事实,毫无例外,被学校开除。但本着妈妈的心态,或者别的什么想法,总之二十年后殷志源是这么说的,开车送姜成勋上学。


       但蓝色皮卡总归是要有更多的用途——开车去见暗恋的人,叫上她一起去海边,再只带上姜成勋总有些奇怪,就把姜允智也喊上。


       放的CD是和姜成勋一起买来的,Solid的《天生缘分》。


       后来殷志源执意要把蓝色皮卡运回国的时候,姜成勋还笑他。


     “哥啊,以后要再回夏威夷怎么办?”


     “你哥的留学签证不是变成非法滞留了吗,还要怎么回去啊哎西。”


        姜成勋笑得前仰后合,又问了句:“但我们买的CD都没带回来。”


     “那个啊......也太多了,反正好多是在韩国买了带过去的,再买呗。”

 


        人是不断消失在过去的日子里的。


        结婚时再回夏威夷殷志源突然就想起了那一墙的磁带和CD。姐姐很惊讶,说那房子好久以前就卖了。


     “但是里面都搬空了呀?”

 


        回到家天快亮了,殷志源点了根烟靠在窗户边上看着汉江对岸出神。


        世纪末的时候成员们家在哪都一清二楚,逃出公司的日子里在各个成员家轮流躲躲藏藏。


        再后来不知道哪一天搬家就没跟成员说了,不知道哪一次换电话号码就没互相通知了。


      “不觉得悲伤?”


      “或许。”


评论 ( 1 )
热度 ( 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昔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