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归

光黄之间多异人也

【源勋|夏威夷cp】天生缘分.02

圣诞节

       没由来又想起来夏威夷的圣诞节。


       气候变化无常的时候,首尔难得直到圣诞节也没初雪,只是变得阴阴沉沉。到了人想要出行的时候,寒风突然变成刺骨的雨滴,不算是大雨,淅淅沥沥总让人烦躁。


       夏威夷的圣诞节年年如此,只不过没有刺骨的温度。但到了冬天雨总会淅淅沥沥下个没完,打伞让人觉得累赘,不打伞总会出其不意下大了淋的一身狼狈。


       第一个圣诞节是九三年的冬天,刚刚到夏威夷的时候。


       入学手续还没办好,语言不通平日里无处可去,只能一直待在不是很熟悉的姨母家。是母亲的妹妹但自己又不熟,一家人热热闹闹过圣诞节的时候,刚到异国的新鲜劲早已褪去,格格不入的孤独感猛然翻涌上来。


       跟姨母说了声就自己出门,持续的降雨让他不知所措,满大街没有一间店铺还开着,路上的车辆也少得可怜。


       只是堂皇地跟着游行狂欢的人偶走着,恍然发现五、六年前游学时满心向往的地方现实与理想相距甚远。


        二十多年后姜成勛也不记得那个晚上是怎么度过的,雨越下越大象是要把整个岛湮没,总之是没有什么值得记下的事情发生。


        九四年变成了两个半大孩子一起过。即使遇上一直自称“阳光先生”的殷志源也改变不了圣诞节阴雨连绵的事实,想在搬到一起住之后第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做点什么也因为蓝色皮卡突然出故障而泡汤。


        家里吃的只剩下米,甚至日复一日吃的spam都只剩半块。两个人在屋里互相看了半天,终于在DUEX和Soild的所有CD都快要放完的时候殷志源妥协了,向好久没联系的姐姐姐夫求助,算是让两个人至少没饿肚子。


       九五年两个人还没吸取教训,或者说即使记住了要提前买吃的也做不出什么花样。开着车在岛上绕了很远,总算找到一家没关门的汽车旅馆,买了汉堡将就了一天。


       九六年圣诞节的时候已经回了韩国,大概...是各回各家了,或者是各自跟朋友们在聚餐。


        跟天气一样,回忆起来实际上极为寡淡无味,只不过在某些时刻都自动过滤掉这些没什么色彩的回忆。


         世纪末被反复自述的故事被说成是幻想家的想象,这些琐事倒不会被否认,只是没了再被提起的意义。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昔归 | Powered by LOFTER